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多空藥不藥0530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每交易日早上5點發稿。

美股週五上漲39點,收在12441點,週五所公佈的經濟數據好壞參半,對市場影響不大。今日為美國國定假日休市一天,三天的連續假期,關鍵數據在週二也就是明天晚上要發布的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才是市場最關切的,市場預期是樂觀向上的。


以週五的熱門股來看,強勢股為IC設計的威盛、智原、以及NB代工龍頭廣達,表現最好,統一超也是再創新高,工具機上銀也是蓄勢待發,幾天來的好表現,持續向上攻堅。


台股六月是觀光股的表現,政策的大利多,全面開放陸客自由行的效應,未來讀者可以留意觀光股的表現,而面板零組件瑞儀,5月份因為筆電背光模組出貨持續成長,5月、6月恢復成長動能,法人上修瑞儀第2季預估,本季營收季增率可望達到兩位數成長,單季營收有機會突破175億元大關。外資也紛紛上修獲利預估,瑞儀3月每股盈餘約1元,預料公司有每月賺1元的實力,這也是近期表現最強勢的股票。


今日要注意的是避開食品股的利空,市場資金轉進電子科技族群機率高。

上個星期台股走勢,五個交易日以來下跌27點,看起來不多,但是如果仔細觀察,其實週KD已經交叉向下了,
加上塑化劑的影響,今天的食品類股飲料類股恐怕不會有太好看的表現,加上六月底的來到,第二季季報,DRAM族群的茂德淨值恐怕會變為負數的影響,加上負債比已達上限,銀行團是否願意再度伸手,不得而知,如果真的面臨重整,債權銀行的放貸金額恐怕會變成呆帳,除了茂德之外,其他的DRAM股與面板股也是一樣的結果,財報地雷就在六月底一一現形,股價總是領先走在財報之前,如果六月底引爆的話,現在的主力空方想必已經開始出脫,這點要請讀者密切注意。


大盤整理了這麼久,盤久必噴,如果真的要選的話,看來往下跌破前低的機率還是高,建議不宜樂觀,受到塑化劑的利空,今天的食品類股肯定表現很差,弱勢股已經出來,接下來看量能是不是還是這麼不振,今天摩台結算,小心外資灌壓!先站空方,短線沒有看多理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