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多空藥不藥20110526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每交易日早上5點發稿。

台股昨日上下震盪洗盤,尾盤期貨開始帶頭下殺,台股現階段仍面臨多空交戰,不過就如同之前所提,已經跌深止跌的面板股友達、奇美電依舊向上攻擊,友達爆出近期大量十萬張,未來還是繼續上漲機率高,何時才是出場時機呢?當量能失控的時候,開盤一小時量能就達到十萬張,配合政策利多的好消息,例如陸資來台參股上限再度提高,這種消息肯定是獲利回吐賣壓的開始。


多方下檔先觀察前波低點8592點,若是量能仍維持低迷,那最壞是看8,350點年線是否支撐,不過逐漸接近明年初的總統大選,政策上的利多應該會持續的釋放,所以多方不必擔心,美股昨天維持上漲紅盤,對於今日的台股應該有很大的助益。

目前電子產品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未來幾年可望出現高成長力道,相關類股逢低買進,強勢類股包含面板零組件瑞儀,還有手機相關股華寶、華冠,以及未來隨著奢侈稅的利空出盡,營建類股將會再度點火上攻,政府壓抑房市動作告一段落。各位讀者可以持續觀察面板股的人氣量能,如果量能沒有爆量,可望續抱。

昨日美股雖然上漲,但尾盤收斂漲幅,只有小漲38點,而昨日台股開盤不久即有0.6-0.8%的跌幅,亞股早盤震盪走低,韓股由紅翻黑,台股難逃影響,在三大類股同步走跌下,收在8727.09,下跌29.52點。台指期尾盤雖想要重新站回8700點,但在現貨收盤後跌勢擴大而失守,逆價差擴大快50點,留下一根黑K,幾乎吃掉前面二根下影線的部分,顯示前面下影線支撐不足。短期均線持續下彎,5日線已跌破8800點,且原本多方期望能在季線附近止跌整理,但現在指數與季線距離擴大,回測前波低點8585將在摩台結算後可能見到。


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12億元左右,外資昨日賣超又是快百億元,連續四天的賣超將近300億元,現貨偏空操作的方向很明顯,市場量能還是無法放大,未來繼續走跌機率高。


昨日8700點收盤失守,技術面不利多方,加上外資現貨出現較為明顯的偏空方向,僅有特定買盤進場低接,故維持建議反彈偏空操作。反彈後維持逢高減碼或買進賣權策略不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