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多空藥不藥20110527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每交易日早上5點發稿。

美股昨日三大指數收紅,而台股部分最近都是雙邊震盪盤,追高殺低都不適宜,受美股激勵,今日台股開盤還是以小漲小跌為主。如同之前所說,多頭現在的防守就是面板跟筆電品牌雙雄宏碁華碩,只要友達沒有爆出近期更大量,多頭的防守部隊就是聚集在這邊。除非有更大的好消息導致爆大量出貨,要不然多頭指標還是看面板。

昨日以觀光股表現最好,陸客自由行將於六月份開始,激勵整體觀光股大漲逾3%以上,電腦展方面,隨華碩平板電腦熱賣、下週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即將展開,華碩今日漲幅逾4%,宏碁漲幅5.67%,也是穩定多頭軍心上攻主要原因。


以日線來看,今日指數雖站回季線8788的位置,但成交量依舊下滑,這跟之前大部分的資金套牢在面板還有高價股聯發科以及金融類股有很大的關係,不過未來隨著上漲的解套賣壓,量能就會出來,到時候的補量,就可以完全化解量價背離的問題,沒量,那就補量吧!

昨日台股在美股止跌反彈之後順勢向上反彈,但是今日大盤量能卻是持續萎縮,量能不足九百億的情況下,多方要向上繼續攻擊難度高,短線上台股呈現一漲一跌的情形,但是逐漸形成一個右肩型態,這時候的空方還是比較安全,形成頭部機會相當大,大盤如果只是靠之前跌深的面板族群還有跌深的宏碁,來進行向上攻擊,只能說防守有餘,但是進攻不足,如果要過高,還是要靠金融跟中概股同時發動,要不然操作上以逢高放空為主。


外資賣超前十名個股,就有四檔是金融股,中信金、第一金賣超分居一、二名,加上中概股潤泰新、潤泰全持續往下破底,未來呈現V型反轉機率不高,這樣的空方結構盤,如果指數跳空下殺也不令人意外。


至於權值龍頭鴻海正值多事之秋,目前雖然暫時穩住百元關卡,但是香港中通社報導,富士康成都產業基地1名員工,在位於郫縣德源鎮的公寓跳樓身亡。這則發自四川成都的報導指出,跳樓的男性員工20歲,跳樓原因不詳。鴻海集團的工廠管理問題,只會讓投資人心慌,也顯示代工產業的微利化,未來毛利只降不升,這樣的產業要再繼續維持高成長,已經不可能。建議逢彈先站空方,獲利達滿足點就回補,短線暫時區間操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