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多空藥不藥20110613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台股上週五開小紅之後一路下殺,權值股宏達電率先發難,跌停板收在1165元,成為大盤下跌163點的元兇,問題是多頭還是佔上風,怎說呢?開盤小紅碰到箱型整理的上緣,本來就容易遇到獲利了結的賣壓打擊,大盤雖然大跌了163點,但是成交量也逼出來了,達到1130億元。


週三台指期結算,台期僅僅逆價差9點,上週五的盤勢一路殺到底,照理來說應該是空方追殺到大幅逆價差,為什麼僅僅9點而已,不就是因為空方多有顧忌嗎?過去已經發生太多次長黑之後的連續紅棒攻擊的情況,因為現在就是多頭行情!


美股週五晚上雖然大跌,今天台股的開盤大家似乎不太樂觀,但是大家別忘記,台股已經當了很多次世界的領頭羊,美股常常追隨台股之後,如果說看美股收盤就可以操作台股,那未免太過於簡單。今天的台股剛好會開在箱型底部,開低後馬上拉高可能性非常高,甚至結算日就可以拉回到九千點。這樣的走法符合過去兩週以來的慣性,大盤還是維持在8750~9050之間箱型不變,投資朋友切勿殺低。

台股上週五大跌163點,期貨下跌200點,外資期貨未平倉一口氣加碼空單4047口,淨多單轉為淨空單,這樣子的殺法完全不令人意外,在前幾日已經提過,權值股鴻海法說會之後,已經透露敗象,加上大盤高檔震盪維持的時間這麼久,久盤必跌這句股市名言不可不聽。


上週五晚上美股再度大跌,今天台股的開盤又要引發一波賣壓,美股台積電ADR大跌3.76%,友達下跌2.69%,日月光2.76%,這樣的跌法是不是彷彿有著金融海嘯又要來的感覺呢?


宏達電跌停鎖死一天就蒸發了將近七百億的市值,這代表了什麼呢?市場資金全部集中在「三千金」,高價股吸收太多的資金,其他的股票都沒有資金動能,如今多頭大軍多殺多,主將都落馬了,旁邊的小卒當然是鳥獸散,如果現在從九千點下跌到八千八百點你都捨不得停損的話,那未來千點回檔行情的心理準備是什麼呢?恐怕又要騙自己長期投資了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