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多空藥不藥20110614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台股昨天在美股及中國股市重挫下,以跳低盤開出,盤中一度在金融、營建及電子等試圖翻上平盤下,指數反彈至8800點之上,但隨後金融走軟,及電子股中的宏達電、鴻準跌停,大盤最低直探8712點,雖然盤面只剩下觀光飯店、電信收紅。電子連續的走弱,跌深反彈的力道會來的又快又猛,空方追空很容易被扎空。


大盤接連以二根長黑連破月線及半年線、季線的支撐,有一大堆人鼓吹跌破季線就要停損,完全忽略這一路多頭行情就是以這樣的方式去洗盤,只要跌破季線都是買點,屢試不爽,黑手就是用這種方式洗盤。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昨日一口氣在台北與合庫、兆豐金旗下兆豐銀、國泰金旗下國泰世華銀等3家金融業者簽署MOU,這也是今日看盤指標。


大盤以二長黑接連跌破月線及季線、半年線支撐,前波低點8673點已不遠,短線乖離率已經醞釀大反彈的契機,近期即使再出現長黑都可能隨時會出現技術性反彈,這兩天大跌的元兇就是高價股,尤其宏達電的跌停板更是占指數非常大的權重,如果宏達電可以止跌,台股必轉強,隨著美股止跌回穩,台股再度轉強成為領頭羊可能性增大,這邊的反彈不會是小反彈,絕對是長紅破日的氣勢站上8900點,拭目以待。



台股昨天再度大跌百點,成交量維持千億,宏達電依舊跌停,今天的台股還是大跌,季線也破了,中多轉為中空格局,有多少投資人在金融海嘯的時候也是不斷期待大盤的反彈,但是卻一而再的受傷,因為空頭一定是跌破季線並且等到離季線一大段的時候,大家才會恍然大悟,原來已經轉空了。


台積電、宏達電接連落馬,觀光股利多又無法發酵,盤面上群龍無首,國際股市又沒有明顯的反彈,這樣的情況下,大盤不往下走,難道要與國際股市脫鉤嗎?鴻海雖然維持平盤,但是集團內的鴻準卻是跌停收場,主力偷天換日轉換籌碼,鴻準止跌又要換鴻海下跌,鴻海負債高達七千億,手上現金卻不足四百億,未來鴻海恐怕只能不斷以債養債,這也是為何配不出現金股利的真相,EPS賺8元,現金股利配發1元,假如鴻海如觸控面板龍頭宸鴻那樣的中小型股票,股本不到25億,產業在成長曲線上,那市場大眾或許可以接受,但是鴻海已經是成長到極限的大型巨獸,為什麼現金股利不配發呢?投資朋友,看看財報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