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多空藥不藥20110628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台股昨日以8445點開出,一開盤便跌破年線8461點關卡,不過隨即向上攀升,重新站回年線,終場勉強收在8500點之上,日線收紅,成交量889億元。配合昨晚美股大漲,今天台股開盤極有可能以跳空百點開出,過度追空的市場空方,將會面臨很大的危機,台積電週三除息,今天要注意看的是台積電的表現。


台股週三摩台指期貨結算,近期台股跌勢已相對較重,加上下方有年線支撐,預期回檔幅度有限,摩台結算後盤勢可望止穩。產業面方面,配合陸客來台自由行的題材,資金持續轉進傳產股,陸客來台搭配下半年的總統大選行情,相關題材的觀光、百貨、航運及金融股等,都是近期比較強勢的類股。


美股大漲109點會讓台股帶來什麼樣的激勵,外資空單是否會全面回補,拭目以待。

QE2本周結束後,聯邦準備理事會雖然維持利率在低檔的位置,但是已經有多次表態未來利率將極有可能調升,加上台股目前的量能充分告訴我們,散戶已經都被洗乾了,根本沒有新的資金動能進來股市,所以股市沒有辦法繼續往上推升,外資在現貨市場賣超動作雖然沒有見到明顯擴大,但台指期未平倉空單水位仍維持在1.7萬口的高檔,對台股後續走勢投下變數。雖然今天收盤位置守住年線,但以收盤指數來看,仍創下4月以來新低,未來融資要斷頭指數才有可能往上,目前這樣看,融資恐怕減肥恐怕還是不太夠。


國安基金護盤是不可能抵抗大趨勢的,國際股市不斷的修正,台股難逃補跌的命運,逢高盡快逃命,台股第三季的行情,就是一句話,「摩台結算後跌破八千必可見到」。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