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多空藥不藥20110708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昨天美股再度上漲,台股今日開盤直接過季線機率很大,加上台股這波千點行情啟動不到一半,昨日台積電的下跌肇因於資深研發副總經理蔣尚義「大弟子」的梁孟松,將赴南韓擔任三星晶圓代工首席研發副總。對於晶圓代工這塊一直虎視眈眈的三星電子而言,挖角台積電的人才將是最快的方法,市場於是就錯殺台積電,但是各位投資人想想,一個市值高達兩兆的公司,難道因為一個人過去對手公司,就要用股價修正來反應嗎?反應過度了吧!台積電的壓盤只是爲了之後挑戰9000點關卡埋下伏筆,台指七月結算前必過季線。


宏達電跌停反應外資看壞S3的這筆交易,花旗環球將宏達電轉買為賣,大砍目標價至927元。但其他外資仍看好收購的S3後市,高盛、瑞銀、摩根大通、法國巴黎,以及野村5家外資券商皆重申宏達電評等為買進或加碼評等。


看出來了嗎?台股昨天的下跌因子不就是台積電跟宏達電而已嗎?兩大權值股的壓盤,爲的是下週的噴出行情,請各位拭目以待。

台股昨天開盤就看到股王宏達電因收購S3,外資調降評等,認為這屬於關係人交易,觀感不佳,早盤立刻中箭落馬跌停,高價股走勢遭到拖累,多頭陣腳大亂,無力攻季線,加權指數下跌51點,成交量1068億,連5日線都跌破。股王宏達電早盤被摜到跌停,多頭指標股落馬,高價股自然全倒,大立光跌3%,鴻準盤中跌停,宏碁持續破底,雖然面板友達反彈1%,但毫無幫助,電子指數跌幅達1.1%,占大盤成交比重滑落至58%。


原本昨天可望上演季線攻防戰,沒想到多頭比預料的還要弱,根本無力上攻,友達、奇美電、宏碁、宏達電是空方標的,短線中線都是往下走,盤面沒有明確主流,加上外資台指未平倉空單又開始加碼了1614口,buy put又增加了1630口來到了20萬8000口的水位,外資在這邊的居心,看的十分清楚,友達、奇美電、宏碁除非徹底轉強,要不然大盤要過季線,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