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11121 這樣的新聞,少看!



資訊有分兩種,一種是給法人看的,一種是給散戶看的.而基於某些理由,我是不看有關任何個股或者行情的預測報告,因為我相信自己,同時也不相信這些分析師給的建議.如果今天市場上的大戶都在放空,然後告訴我說買call是個不錯的選擇,有學過選擇權的就會知道買Call只有在大漲的時候才會比較有賺頭.然後再告訴我們買進的理由是因為用隱含波動度來看價格相對便宜,我不禁讚嘆,這樣的報告也寫得出來,是需要某種程度蒙蔽自己的道德良心的...


美股各大指數漲跌(%)
Dow JonesNASDAQS&P 500SOX摩台指下午盤
0.21-0.59-0.03-0.82-0.23


雖然禮拜五的美股沒有甚麼變化,不過外資在禮拜五的台股下重手,籌碼面轉為極差,所以讓人不得不堤防今天的下跌!今日大盤開低走低收最低,跌幅達2.64%.量為859億.



多市場比較表(%)
台股韓國日本大陸恆生
-2.64-1.04-0.31-0.05-1.43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台股算是亞股之中,跌幅最重的,今日韓國與恆生大約跌1.0%~1.5%左右,而日本與上海都是微幅下跌,單就國際而言,台股有超跌的嫌疑,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得看籌碼的反應,而這也是判斷明天容不容易反彈的關鍵.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10.57 -757472
外資及陸資-99.17-13161-3109
投信-4.82187 -165
十大交易人x-10597 -5008
融資x
台指期未平倉量x77078 5710


從上表可以知道,籌碼面的狀況令人不寒而慄,三大法人賣超百億,外資繼續加碼空單,而十大也不客氣加了五千口空單,只有自營商小幅回補.同時也可以看到未平倉量持續暴增中,增加了五千口,逼近八萬口!光從這幾個數據就可以知道這波行情還有得走,不要太過於期望反彈!






台股競爭力服務
每日盤勢分析隔日七點前上稿。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