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20113 依然馬總統!


星期五大盤開高走低收小跌,量增為983億。從下面的關鍵籌碼表就可以揣摩各個投資人的心理。
首先是本土法人賣超,偏向保守操作。再來是散戶投資人害怕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所以在選前最後一天融資大減46億;外資法人現貨大量買超,運用期貨來做避險。十大交易人也利用期貨避險。所以不管是機構或者散戶投資人,再禮拜五這天都有避險的需求。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0.66 2856759
外資及陸資93.27-581-2887
投信-15.6532 -227
十大交易人x-4653 -3047
融資-45.96x
台指期未平倉量x53001 609




結果出來了,也就是馬英九總統繼續連任,這個結果應該會讓很多財團與外資鬆了一口氣,所以原本避險的理由已經不存在了,盤勢少了大跌的風險,將回歸正常。


雖然大家預估選後會有慶祝行情,不過在這邊要提醒大家,少了選舉的因素,台股將要跟上國際股市的脈動,目前國際股市表現普遍不佳,所以操作上還是要小心。而選擇權方面,因為投資人買樂透的心理造成的隱含波動率飆高,也將回歸其該有的價值,所以明日很容易出現指數漲但買權反而下跌的情形。星期五美股下跌,摩台下午盤也小跌,所以萬一明日因為慶祝行情而開高,不要太輕易追高,也不要對選舉結果有過度的反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