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20129 龍年收心操!


首先在這邊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如意順心!明天就是開紅盤的日子,這個過年我到南部鄉下體驗了幾天原始人的生活,沒有網路,只有一望無際的田園,給自己放個假也順便充電.一直到昨天才回到家中,所以有點晚發文,敬請讀者見諒!



首先是封關日當天的大盤走勢,當時尾盤收高出大量,當天成交量也有1131億,算是大量,對照盤後的籌碼可以知道法人態度.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3.03 845-5052
外資及陸資33.6540342350
投信0451 157
十大交易人x4124 4411
融資-43.82x
台指期未平倉量x18758 -9562

現貨三大法人買超.當天是台指的結算日,所以當天的留倉口數資料是換倉過後的,基本上淨留倉口數都是正的,自營商多單回補,外資與十大交易人站在多方,淨額都達四千口以上,而代表散戶的融資當天也撤退不少,大概是不想冒著抱股過年的風險.所以整體上,籌碼的方向是比較偏多的.而過年期間的國際股市往往是影響台股新春開紅盤的關鍵,這也是大家常在統計這資料的原因.首先是美股.


四大指數都是上漲,尤其是費城半導體的漲幅最大,而道瓊漲幅最小.


亞股方面漲幅較平均,大概都達到3.0%以上,所以明天應該是以紅盤開出.在過年期間有留倉的,很容易是因為新春照慣例會開紅盤而留倉的,所以如果明日開盤開得太高,會容易出現下車的賣壓,所以開高不要太興奮去追單,很容易套在高點,但如果過年前方向錯的,也可以趁明日開高壓回時處理部位,讓自己有一個新的開始.最後,祝大家一整年投資能夠順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