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20203 明天星期六補假,台股會開盤喔!


美股小漲小跌,亞股開低,台股開平高之後下殺,不過殺不深,在九點半形成低點,十點之後回到平盤附近震盪,一樣收在最高點,成交量能微縮到1531億。從冰火能量圖可以看到,今天期貨雖然開低,不過賣方不積極,整天的張差都維持在正的,撐住盤勢。而相對台股而言,亞股的跌幅稍大。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20.3 50791062
外資及陸資9.51031610
投信-1.22610 -61
十大交易人x14742 248
融資x
台指期未平倉量x54180 -276


籌碼方面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期貨現貨今天變動幅度都不大,例外的是自營加碼了一千口多單,淨多單來到五千口,所以一樣,籌碼仍然是偏多的。


目前指數已經連漲五天了,漲多了要休息對於多頭走勢來講會比較健康(*註),明天是補假,所以台股星期六會開盤,而同時因為各國股市不會開盤,所以台股會走自己的路,而且量能相對來講也會比較小,在量小的狀態下,是否能維持住指數,有待觀察。

(*註)因為如果漲多了不休息,依據現在的量能,如果在漲下去可能要兩千億以上的大量才不至於量價背離,如果續漲又滾不出量,則當大家同時下車的那一天,就會突然大跌,走勢也會結束,所以適度的拉回休息讓一些人下車,對於多頭而言是好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