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20204 連漲六天!!


年後的第一週,共六個交易日,每天都上漲,指數共上漲了507點,且量能也夠,同時也越過了前一波的高點,均線也呈現多頭排列,所以多頭目前沒有什麼問題。


星期五晚上美股表現不錯,星期六台股開高之走高,尾盤雖然下殺,不過仍然收在平盤以上,漲幅0.86%,成交量雖然縮到1466億,不過因為週末,所以這個數字還算可以。而明天禮拜一的開盤,因為台股已經先反映美股的漲幅了,所以可能會跟日韓的走勢比較脫鉤,如果明天日韓沒有大漲的話,預料台股將會進行整理。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8.88 6073994
外資及陸資-15.78115901274
投信7.16556 -54
十大交易人x15684 942
融資33.59x
台指期未平倉量x54379 199


從籌碼可以看到,三大法人現貨的買超有縮手的趨勢,反倒是散戶的融資增加的越來越多,對於現貨來講,這個現象不是好事情,但是法人的期貨選擇權部位倒是強烈偏多,所以整體而言,籌碼仍是偏多的。


大盤在日線上雖然收一個上影線,不過也是第三個跳空缺口,而且剛好過前波高點,所以目前的盤勢仍相當強勢,沒有意外的話,多頭仍將持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