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操盤手的賣弄幻術?! 3步驟培養一流盤感

上面的算數,一般人並沒有辦法一瞬間算出正確的答案408,因為這需要使用到一個心智上「慢的系統」:特意的、花力氣的,有次序的心智運作。

想像在朋友聚會中,你從她剛進門的那個瞬間就注意到她了。她留著茶色的長髮,你從髮根沒有任何的黑色部分判斷她是一個把自己生活經營得很好的女人,有時間固定上髮廊補色,當她談論到艾茵‧蘭德時你有點驚訝,你發現這個女生很有自己的想法,不是典型的那種正妹,雖然你完全無法否認自己被她的美貌迷上了,於是你想在朋友面前講述最近在生活中最精彩的那個故事,為晚一點的show-off暖身,但你無法阻止自己不去偷瞄她。現在,24 x 17等於多少,你他媽的壓根不想去思考這個問題。

結論:複雜的問題,是不能讓你分心去解決的。

別忘了,狼打今天完全沒有偏題,看下去就知道!


股票現在上漲的機率高還是下跌的機率高,這就是你想要知道的問題。
如果現在你不用思考就知道現在股票上漲的機率有多少,那這就是所謂的「盤感」

交易三境界:點→線→面

張智超說:持股超過1000張大股東連續買進,代表股票有人照顧後勢看好。
屬於BMW質化偵查術的W(Who is Management - 經營者與大股東行為分析),
再搭配TROC量化分析術成為市場顯學。
雖然我們不知道張總的愛車搭載的是Steptronic變速箱還是Servotronic動力方向盤,
但是投資人一定想知道,大股東持續買進之後,股票上漲的機率是多少?

培養盤感的第一步驟:明確策略化

大股東持續買進到底是什麼意思,是需要更明確定義的
上圖張總W概念股從2012年03月持股超過千張大股東從持股比率37.57%
增加到2012年12月56.45%,十個月增加了18.88%算不算大股東買進?
任何的想法,都必須經過明確的策略化,才能進一步使用,
舉例:大股東買進 = 「一個月1000張以上大股東持股比例多出5% 」
一個明確的邏輯,就是交易前進的起「點」;若不這樣做,盤感無涯,回頭是岸

培養盤感第二步驟:圖像化

若以「持股1000張大股東單月持股暴增5%」作為明確策略化的範例


這張是內部人籌碼範例的教科書:
某太子戰車概念股在2011年1月時,
持股千張以上大股東持股比例從上個月的71.84%,遽增至86.88%
在11年的二月一號,我們就可以發現這個訊息(上圖灰點)
大股東在上個月布局超過15%,未來半年的最高點上漲%數就是可能賺得的潛在獲利
未來半年最低點下跌的%數就是我們有可能承受的潛在虧損
練到第二步驟的關鍵,當訊號發生,
我們在意的就是可能獲取利潤的紅線是否會長於可能承受的虧損的綠線

培養盤感最終曲:由線轉面,統計全體化

《想法對了,錢就進來了》,Tharp博士提到:
你交易的是你的信念、你的系統(也就是狼打說的第一步驟:明確策略),
於是一次的賺賠,不是最大的關鍵,用最爛的方法賺到一次,未來十次都會賠回去,
於是你要統計過去過去幾年,所有訊號的潛在獲利是否大於潛在虧損
一次的飆股大賺,不能證明這個進場邏輯是經得起統計檢驗的,
每一次的進場邏輯,我們都可以把可能的獲利與虧損畫成一條線(步驟二)
當我們把過去每檔股票發生同樣的訊號時,所有的線聚再一起,就會構成一個面,
也就是一個策略的潛在獲利面 / 潛在虧損面。


面積差異越大,則訊號越有實際操作的價值。



上圖中哪一張條線比較長?
如果你經過訓練,則可以避開視覺的陷阱,堅決相信這兩條線是一樣長的。
就跟交易一樣,盤感源自於紮實的研究,
至於不知道哪來的盤感所造成的大賺意外,就當是跟美女show-off的精采故事吧。

喜歡這篇的話,請幫狼打按個讚,謝謝。

2 意見:

匿名 提到...

Awesome things here. I am very satisfied to see your post.
Thanks a lot and I am taking a look forward to contact you.
Will you please drop me a e-mail?

Also visit my blog mortgage broker atlanta ()

匿名 提到...

You can do something about the excessive fat on your hips.

One serving of the choices below will provide almost 4 gms of Omega 3 fats.


Also visit my weblog: weight l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