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多空藥不藥20110525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每交易日早上5點發稿。

台股昨天出現多頭抵抗,雖然受到美股持續下跌影響,但台股開低跌破8700點後,鴻海、友達出現強力買盤帶領大盤反攻,統一超再創波段新高,股價逼近170元,大盤開低後尾盤震盪走高,尾盤翻紅。


台股反彈的二大指標為鴻海與友達,鴻海在富士康成都廠爆炸原因漸釐清後,誠如之前所說,昨日股價順勢反彈,漲幅達半根漲停,而築底完成的友達,則是因大陸面板採購團6月可望來台採購,漲幅達3.9%,奇美電反彈也達3%,宏達電誠如我們所見,高價股因缺乏資金動能,股價表現不理想,但是跌深電子權值股在本波台股下跌中,成功扮演資金避風港角色,使得台股成功有守。


金融股部分,新光金昨日漲幅逾3%,表現最為搶眼,未來伴隨資產重估題材,擁有大片土地資產的壽險股,將有機會繼續上漲。大盤能否重新站回季線,吸引中長線資金重新進場,就看今天強勢股鴻海、友達以及傳產龍頭股,明天能否續強。各位讀者可以持續觀察面板股的人氣量能,如果量能沒有爆量,將可以持續上漲。

台股受到美股大跌影響,盤中再度創下新低來到8673點,終場大盤收在8756點,期貨收了一根長達百點的下影線,短線空方依舊占有優勢,目前年線位置約在8300點附近,整體而言多方雖然今日有強力的抵抗,但是目前大盤量能無法放大,美股持續修正對多方相對不利。


電子股持續M型化,融資使用率高的個股為空方標的,所以讀者要注意個股結構,但重點就在類股結構變化,假如國際情勢不好,但是政府黑手就是要干預市場,那思考的點就是,拉抬指標股與大型龍頭股,但是中小型股將會放棄,如果手上有大量中小型持股,買進後無法迅速拉開成本,甚至虧損,那一定要嚴守停損,以免擴大損失,短線上雖有反彈機會,但反彈後維持逢高減碼或買進賣權策略不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