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台股昨日成交量不足一千億加上權值股鴻海受到富士康成都火災影響,早盤一度指數重挫142點,指數最低來到8695點,在市場量能持續低迷下,終場以中黑K棒下跌89點,收在8747點。


在動能持續萎縮之下,跳空跌破頸線,表示長達一個月的空方型態確立,但是財政部長李述德昨天在立法院備詢,被問到台股相關問題時表示,財政部每天都在審慎觀察,在適當時機會有適當處理機制,社會大眾可以放心,若政策要做多,推論應會在8600附近使力,國際股市表現不佳,歐債陰影持續,台股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不容易,選擇強勢股偏多操作就對了。


在無量之下,高價股操作上顯得比較吃力,以政府護盤的心態來看,權值股會是短線資金避風港,金融類股受到國際情勢拖累,今天開盤應該不會太好看,短線可以先避開。


至於富士康火災利空,外資普遍認為富士康成都廠爆炸並未損害生產線和零組件,對iPad 2產能衝擊有限,目前成都廠外殼組裝業務,最後的組裝仍在深圳廠進行。雖然爆炸事件後,內部安全檢查可能使成都廠產能中斷1至2天,但深圳廠應該有足夠的存貨進行最後的組裝,對整體產能影響有限。外資仍看好鴻海在iPad 2生產良率上比iPad 1有明顯的改善。


短線上,選擇強勢股介入操作,避開金融股族群。

台股週一開盤跳空下挫近70點跌破半年線,之後最低曾跌破8700點,季線也跟著失守,電子、金融、傳產族群等都全面下挫。而最弱族群莫過於太陽能整體類股跌幅近達5%,跌停板家數高達67家,多半集中DRAM、太陽能。


太陽能市場景氣低迷,太陽能電池報價暴跌,除了調降產能利用率外,益通傳出裁員消息,公司坦言,受到市況疲弱影響,目前確實進行部分人力調整,而昇陽科則表示,公司目前沒有無薪假或裁員的打算,只是進行機器維修保養。太陽能電池價格每瓦失守1美元大關,包括昱晶等大廠也陸續調降產能利用率,關閉更多生產線,電池廠產能利用率未來將持續下探五成。


今日看盤重點,太陽能個股是否持續破底,弱勢跌深股面板、DRAM是否止跌,加上政府出面喊話干預市場,看不見的黑手是否能夠有效再次穩住多方人心,將是今天空方要注意的地方。


國際股市方面,歐洲債信問題再起,這次輪到義大利,美國股市昨晚開盤重挫百點以上,而國內隨著五月底的繳稅期限,股市動能持續不張,在沒有其他利多政策出現下,大盤失守季線及半年線,預計跌幅滿足點大概在8600點左右。週一盤中曾一度跌破8700點,雖拉出下影線,但觀察均線五日、十日及月線均已下挫,月線將持續下彎,成為近期指數反壓。


操作上,遇反彈應盡速出脫手中弱勢族群,鎖定防禦類股如中華電、台灣大。期貨操作者應逢高作空,手上股票滿手者,建議買進履約價8500賣權進行避險。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