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多空藥不藥20110627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台股兆元股息除息大戲,本週將由國泰金、台積電、台灣大拉開序幕,本週有1,200億元現金股利將除息,為第三季台股挹注資金活水。台股從6月初至今,波段修正500點,目前正是趁這波拉回,逢低佈局多單的好時機,6/28日國泰金、6/29日台積電、6/30日台灣大,本週除息行情不容小看。


本週因國泰金、台積電、台灣大等權值股的除權息,預計台股單週指數將蒸發45點,摩台結算前多空都不會輕舉妄動,台積電週三除息,剛好遇到摩台指結算,台積電除息將變成大盤多頭指標。而且目前量能不到千億,籌碼相對穩定,配合上週融資大減百億,如果說成交量不足千億會是多頭的末升段或是多頭的墳墓,那真的令人啼笑皆非,成交量不到一千億,多頭必將再攻。


至於之前的強勢股瑞儀、還有受到自由行強勢演出的六福、國賓、鳳凰,都是未來可以注意的焦點。希臘債信的問題已經稍稍獲得紓解,未來美國政府絕對不敢緊縮市場資金,甚至加速推動QE3,這些都是讀者要注意的。大盤來到這個位置,已經具備大漲的條件,買進買權將是最好的決策。

台股昨天再度下跌34點,美股上週五再度大跌超過百點,今天台股開盤恐怕不甚樂觀,幣圖誌已經聲明,「今日不停損,明日判斷就會更失準」。看看外資在台指期佈下的空單,已經超過一萬七千口,單日增加淨空單5573口,真是相當令人震撼。


外資不是笨蛋,短線上佈下這麼大的空單,若不是已經掌握具體的利空消息,絕對不敢這麼囂張,台股今天開低後,一路開低走低的可能相當大,如果手中還持有股票的散戶,不妨降低持股水位,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大盤短線修正到8500,其實已經有超過半數的股票跌到6000點時的價位,這告訴我們什麼?大盤現在只是靠著少數幾檔股票在撐盤,大盤之前上九千點根本不是雨露均霑,如果宏達電、台塑四寶、台積電也開始加速大跌的話,那大盤指數會很快速的跌破八千點大關。


台股零星的多頭抵抗無法撐到第二季季報出爐,先看看本週三的摩台結算吧!本週跌破八千點必可期待。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