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111219 北韓金正日去世與台股下跌的關係?!


在這邊要請讀者思考一下,究竟是金正日去世造成全球股市下跌,還是全球股市下跌所以新聞記者就剛好拿金正日的死訊來做解釋呢?~因為人們太不喜歡無法掌控的事情,所以潛意識裡害怕一件事情-市場的漲跌其實不可預測.因此,會傾向尋找一個合乎邏輯的理由來解釋市場的漲跌.而這樣的解釋通常是倒果為因.


不過值得慶賀的事情是,就在馬總統任期即將滿四年的時候,633終於達陣了.



星期五美股小跌,星期一亞股開盤跌,台股開低走低,大跌2.24%,成交量660億,之前提過,只要成交量小,無論是否破低,接下來都容易出現反彈.但碰上今天的大跌,這個說法還適用嗎?




首先,反彈這個用詞是在空方走勢下的用詞,所以不要忘記現在是下跌趨勢,反彈是提供投資人減碼或者放空或者是搶短的用途,而非長線波段多單的進場.今天是長黑殺破低點,單從技術面來看,仍然是下跌趨勢!接著,來看籌碼!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6.2 -1766-1438
外資及陸資-21.73-106731601
投信-7.13141 -57
十大交易人x-8868 1168
融資-45.79x
台指期未平倉量x53814 -10159


從法人的賣超與融資撤退的幅度來看,今天的賣壓來自於散戶,法人的賣超在這樣的跌幅之下算是很小.期貨方面,外資逢低再度回補空單,目前淨空單水位以來到一萬口附近.而未平倉量少一萬口是本月份(換倉因素),如果加上下個月的部分,整體是增加兩千口.所以籌碼上來看,如果配合上國際股市,是有反彈的機會的.

再次強調-無論從籌碼面,技術面,目前空方都佔優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