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111227 量能不濟,台股有待活水!


這張小圖示從 1987~2011的加權指數月線圖,台股最高指數是在1990的12682,2000年網路泡沫化時也有超過萬點以上,但台股五十幾年的歷史之中,只有3次曾經上萬點,除非產生結構性的變化,不然萬點以上或者九千以上都是歷史的相對高點。而四千以下是相對低點。

之所以這樣講是因為再過三個交易日2011年就要結束了,還記得年初的時候上九千點,大家一片樂觀,政府與各個分析師都紛紛喊出萬點行情,結果到了年底,卻跌到只剩下七千點。很多事情雖然是老生常談,不過歷史總是一再重演.(回想一下09年初市場的氣氛吧)


今天跟昨天一樣是量縮整理的盤勢,量能再度來到五百億,到年底前可能都會是這樣(休假的機會).反彈走到這裡進入整理,不過尚未被破壞.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1.38 186522
外資及陸資33.93-7847-306
投信-4.64424 -54
十大交易人x-11524 -1114
融資-5.94x
台指期未平倉量x59008 1418

籌碼來講變動不大,融資在大漲的時候追,在整理的時候又退,顯示散戶投資人其實沒有甚麼信心.期貨方面沒有甚麼動作,不過現貨方面外資開始轉買超,特別是這兩天整理量縮下跌時,外資買超,所以反彈還會繼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