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20116 慶祝行情曇花一現!


今天的一開始,我要先說明為什麼我在昨天的盤後說今天不要輕易追高。很簡單,因為昨晚美股下跌,今天亞股的表現可能會不好,而台股不能逆勢,所以如果因為選舉而開高,很快的就會被打回原形。今天開盤前,亞股都至少有1.0%以上的跌幅。所以台股如果開高,會是很好的放空點。


今天大盤是開高走低,收在相對低點,量縮為767億。以金融的跌幅最重,特別注意到摩根下跌了近1.5%,比台指多跌了0.5%,外資法人較為偏空。


昨天提到的選擇權容易大盤漲,買權下跌或者大盤跌,賣權容易下跌的情形。是因為選前的選擇權價值被高估了,一但預期的大波動沒有出現,很容易價格就會狂跌。這次的選擇權賣方是大贏家,尤其是賣權,就算期貨跌近1.0%,賣權價格照跌不誤。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15.25 3259403
外資及陸資-56.76-1824-1243
投信-25.6528 -4
十大交易人x-2231 2422
融資3.24x
台指期未平倉量x42398 -10603


籌碼方面,三大法人同步賣超,內資法人更是大賣。而融資今天反而增加,而因為選舉的不確定因素在選前佈空單的外資,照理說應該要回補,但外資今天續空,表示他對於行情較不樂觀。而整體來看,籌碼的表現比較不佳。


今天收了根長黑K,預期的慶祝行情並沒有出現,而從技術與籌碼面看來,隨後幾天,我保守看待。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