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20130 紅盤賀新春,台股帶量跳空!


年假後第一天,台股沒意外以紅盤開出.在日線上更是以帶量跳空的方式,大漲2.4%,氣勢如虹!


首先看大盤走勢,開高走平,一路上拉回的幅度都不大,成交量更是達到1407億,為近三個月以來的最大量,基本上走勢偏多,不過亞股今日普遍下跌,韓國,香港與大陸都有超過1.0%的跌幅,但因為台股補漲的關係,所以今天並沒有跟著亞股走,不過明天開始,台股就必須跟上國際腳步.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19.4 824-21
外資及陸資198.1653011267
投信1.09486 35
十大交易人x6414 2290
融資x
台指期未平倉量x44555 25797


從籌碼上來看,三大法人買超兩百多億,尤其是單外資買超就近兩百億,表面上看起來是好事,不過歷史經驗上外資大量買超,後市都不怎麼看好,所以就要看接下來的動作了.不過期貨方面仍然持續加碼多單,十大交易人也是.所以整體而言,籌碼仍然是偏多的.


今天台股帶量跳空,且籌碼不錯,不過目前歐股下跌,美股電子盤也是下跌,所以明天會進行修正,而現階段籌碼偏多,可以趁修正的時候切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