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20202 季線往上,台股再度收高!


昨晚美股上漲,摩台下午盤也漲了1.77%,日韓開高約1.0%左右,台指期貨開高,但是卻沒有相對應的買賣力道來支撐,開盤之後就一路丟出賣單,使得指數壓回,而今天盤中弱勢的股票主要是某些電子權值股,不過接近尾盤的時候買單敲進,使得指數收在相對高點。


大盤走勢方面,雖然盤中有壓回,不過沒有跌破平盤,尾盤也收在最高點,而且創新高量1668億,量增上漲,多方格局不變。而亞股方面,也都有相對應的漲幅,大概在1.0%~2.0%之間。



誰在賣?!

從年後開紅盤之後,可以看到三大法人持續買進,黑手指標八大官股銀行大量賣出,政府要進場都得大張旗鼓振奮投資人信心,但是政府出場時必須無聲無息,而且要趁著上漲來出場,所以現貨方面政府是主要的賣方。

誰在買?!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16.76 40171858
外資及陸資67.1310306-1169
投信-3.7671 101
十大交易人x14494 2114
融資x
台指期未平倉量x54456 2025


從籌碼來看,主要的買方是外資以及自營商,在現貨都是買超的,而期貨方面,外資小空,自營與十大交易人作多,目前外資與自營商的期貨同步淨多單留倉,而選擇權外資留倉口數也來到十萬口以上,整體市場pc ratio來到1.17,從數據方面來看,是非常偏多的。


技術面上看,量能有跑出來,趨勢上漲準備突破前波段高點,然後今天季線上彎,使得四條均線都往上而且呈現多頭排列,各方面看起來,漲勢將會持續一陣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