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20210 外資連撤三天,下週結算添變數!

小弟因為個人因素,要出國一個禮拜(2/13~2/21),不在台灣的這段期間,為您邀請到幣圖誌扛壩子-金湯尼代班台股競爭力,敬請期待!


這個禮拜漲幅沒有上週來的凶猛,整個禮拜漲了121點,量能也沒有失控,所以多方走勢仍在,不過已經出現了一些現象。最明顯的應該出現在籌碼上。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7.39 6177-2367
外資及陸資-32.078512-2770
投信-11.27391 -19
十大交易人x14711 -1228
融資x
台指期未平倉量x54284 55126


三大法人在禮拜五轉賣超,這波漲上來的主要多方力量是外資,以及期貨的十大法人,而外資已經連三天放空,多單幅度縮小的萬口以下,自營商這幾天一直加碼,在禮拜五也減碼兩千口,而未平倉量在下跌時反而增加,所以籌碼看來沒有之前漂亮,週一下跌的機率較大。


今天大盤開高走低,在平盤下震盪,跌幅不深,不過注意摩台指,連續兩天跌幅都遠大於大盤以及台指期貨,這也反映了外資的態度,不過今天量縮為1481億,並未背離。而大盤相對亞股跌幅也較少。




籌碼已經出現跡象,外資期貨開始轉向,短期來說,明日可能還會出現拉回整理的走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