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20302 外資遲疑,散戶大舉進場!


星期四晚上美股小漲,週五日韓開高,台股也開高,但是看到期貨,從開盤的一千口買單,一下子就被賣單壓過,讓整天的張差都為負的,盤勢也呈現開高走低,不過大盤在十一點鐘轉折,最後收小漲,一樣是在平盤附近整理,量能小增為1322億.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1.17 2156628
外資及陸資17.919598-3923
投信-1.31289 42
十大交易人x7325 -350
融資22.06x
台指期未平倉量x50635 -912


從籌碼上來看,在大漲之後的兩天,籌碼的表現不如預期,今天雖然有買超,但幅度不大,而且外資的多單連續兩天也撤了近六千口,配合上未平倉量減少,顯示在大漲過後,法人比較沒有意願繼續推進,相反的融資連續兩天大量進場.所以整體來看,籌碼比較不上不下.


從價差來看,當出現連續正價差時,不是行情要結束就是準備要噴出了,而上一波連續正價差最後在禮拜四大漲收斂呈逆價差,而今天又再度出現正價差,所以這陣子要多留意價差的表現!而禮拜六補假開盤,只有台股會開,而在外資空單大幅進場的隔一天,注意可能的拉回走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