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特刊】20110914台股會在此止跌嗎


台股今日跌至7228.47,所有投資人關心的不外乎一個問題,這裡是不是低點呢?
不用懷疑,空單期待的是連結前波下跌的第二段下跌。

如同過去歷史行情的幾個慣例:
Example01:2011年年初日本地震危機

Example02:2007年萬點夢碎


然而若我們理性判斷,這裡有可能是大盤的一個止跌點嗎?
若我們將大盤從2011/8/05來看當作是一個型態,
現在正處於型態的下緣,未來可能會有幾種走法,
1. 直接灌破支撐指數見到六字頭。
2. 大盤破底後,卻未向下殺,在這裡整理,變成一個轉成擴大的型態(多空繼續僵持)
3. 從這扶搖直上

1.技術
若我們觀察過去幾次低點的K線組成,我們觀察盤中是否有明顯的承接力道,或者是引進強烈的買氣造成多空震盪而表現在k線上有常下引線的組成?這今天尚未看到。然而大盤跌到這個位置,相信半數依據技術面的趨勢程式都已經空單進場了,若跌破7148只會將最後的技術趨勢型空單程式也拉進來作空,若從技術面來看,似乎沒有明顯的底部訊號。

2.融資
今天資減了40億,然而散戶在這裡似乎有部分認輸的現象。

3.法人進出
法人進出頗有值得玩味的地方,今日雖然在技術上關鍵的位置上出現了一個長黑K,然而外資卻是加碼期貨多單,買權淨留倉部位增加、賣權淨留倉部位減少的動作。

尤其如果我們看特十大法人的留倉部位居然來到了27xxx左右的天量!那就更令人玩味,彷彿也不是世界末日嘛。
資料來源:cmoney

於是我們會思考大盤有可能像是過去08年選舉行情一樣,走一個以盤代跌的劇本嗎?


其實每個劇本如果都準備好,就見招拆招摟
希望各位投資人在行情中獲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