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11012 別急!讓多單留一會兒

多市場比較表(%)
台股韓國日本大陸恆生
-0.220.8-0.393.041.03


美股大漲後的隔天,道瓊出現小幅的拉回,但是幅度不高,亞股與台股早上都以低盤開出,不過這只是正常的拉回,籌碼面與目前的優勢都是站在多方,果然,台股與亞股盤中都慢慢收復了跌幅,昨天最弱的陸股出現大幅度的反彈,漲幅達3%..





回到大盤,今日的走勢偏弱,但成交量縮,跌幅不深,且尾盤向上拉抬,所以沒有甚麼危險。從類股來看,今日主要的跌勢是在金融,電子都在平盤之上,而今日的資金相對的都流到電子去,沒有跑貨的嫌疑。而從K線圖上來看,指數仍然位於劃線的區間之上,今日只是正常的拉回。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4.77 1605987
外資及陸資34.993502-2667
投信9.422193 -159
十大交易人x10582 1878
融資-8.45x
台指期未平倉量x52731 -786

籌碼方面,變化也不大,在大盤跌的情況,三大法人現貨仍然買超,期貨方面,雖然外資的多單撤退了不少,但是除了外資之外,自營,十大都是淨多單增加,台指期未平倉量,雖然本月份減少了,但是有部分移到下個月,如果將近兩月的未平倉量合計,其實是幾乎沒有變化的。今天的數據與走勢各方面看來,基本上沒有甚麼大問題,多方走勢仍會持續。



整體來說,除了外資多單撤退之外,任何數據現象都是站在多方的,這時候的投資決策就要看個人,長遠來說,目前仍在季線之下,且前波壓力尚未突破,長線來說現在還不是進場的時機,不過如果操作週期沒有這麼長的話,目前適合站在多方.空方以退場觀望為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