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11021 神啊!請救救我的空單!



今天就以這張圖來當作開場白.美股四大指數周四小漲小跌,韓國開很高,期貨則是都開在平盤附近,九點一到,台股開高,馬上下殺,然後匯市開盤,台幣貶值,空單應該就可以進去了,隨著時間經過...觀察到幾個現象,首先是大盤開盤即最高點,且一點不差,再來是期貨的張差為負,所以今日適合偏空操作..



接下來就是判斷他到底會不會形成趨勢盤,要形成趨勢盤,量能是一個關鍵,沒有量能很難形成趨勢盤,如果開盤沒有量能,起碼盤中下殺也要滾量,否則量小頂多形成盤整盤.再來就是亞股,有國際股市的配合,會比較容易形成趨勢盤,所以看看亞股,看看量能,今天應該是盤整無誤.

多市場比較表(%)
台股韓國日本大陸恆生
0.141.84-0.03-0.60.23





當低點靠近時,低點就不遠了.大盤在第二次挑戰早盤低點失敗後,就一路往上拉抬到平盤上,摩根台指電子金融韓國全部一起向上,使得空單灰頭土臉.如果不小心留了,還得面對禮拜一開盤的襲擊,該怎麼辦呢?

看一下籌碼.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1.95 -3565-259
外資及陸資-20.96-726474
投信-19.522565 -44
十大交易人x-278 851
融資5.18x
台指期未平倉量x53713 34


一眼看過去,發現還是沒有甚麼變化.硬去解讀反而是一件危險的事情,因為會容易把微小的現象放大的去解讀,反而會造成判斷上的偏誤.

回到那個問題,空單不小心留了,該怎麼辦?我想這個問題應該問的是自己.究竟留的原因是甚麼?
1.如果是輸掉的當沖單,那禮拜一開盤就該出,因為當沖單本來就不能留.(假設籌碼很偏空,就會有另一種處理方式)
2.如果是看空的波段單,那就要看你的空單理由還在不在?如果在就不需要害怕.但是如果禮拜一開盤就直接開過停損點,那還是得乖乖出場.

不過,這邊要提醒一點.也是我的小小經驗.有時候我會太過於執著在自己的看法之中,像是昨天所說的匯率,雖然下單總是需要一些理由來支持沒錯,不過這些理由都必須以停損為最高原則.停損點一到,無論理由在怎麼充分,都得出場.否則就會像我一樣,曾經被狠狠地修理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