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11025 條列論!

交易的時候,做法的重要性占了90%,相反的看法佔的重要性比較不大.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們不需要磨練我們自己的看法,相反的,訓練自己的看法,以及邏輯思維,有時候反而會對交易有幫助(邏輯判斷能力增加),下面提供一個小方法.

美股各大指數漲跌(%)
Dow JonesNASDAQS&P 500SOX摩台指下午盤
0.882.341.283.371.51

通常我會將所有的數據及資訊先蒐集好,然後根據不同面向去判斷,有籌碼,走勢,買賣力道等.然後尋找個面向的關聯,然後依據各面向給一個結論,這個結論就是多或者空!所以先從昨晚的美股開始,很明顯的-多!



昨日大漲,今天雖然是震幅不大的盤整盤,但都是在平盤上,量能雖然縮小,但是並不會太嚴重,所以從走勢上來看-多!


今日的亞股漲跌互現,日韓跌,恆生與大陸上漲,基本上給予中性的評價,延續昨日,所以結論仍是-小多!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3.43 -1174662
外資及陸資61.244038968
投信19.34501 -2297
十大交易人x5341 996
融資x
台指期未平倉量x48244 1781



現貨方面三大法人買超,尤其是投信的買超相當大,而期貨方面自營外資也做多,但是投信的多單撤退不少,不過對於投信,我解讀的面向會比較偏向現貨,他的期貨不太會影響市場.十大交易人也做多,所以籌碼面來講-多!


技術面量價,價格過前波高點也過了昨天高點-多!

現在,列一下各面向:
1.昨日美股-多
2.大盤走勢-多
3.亞股-小多
4.籌碼-多
5.技術-多

所以對於盤勢的判斷,根據條列式的結果,很快就會得出結論.而這個過程隨著練習速度會越來越快,而且可以根據明天市場真實出現的狀況對照自己前一天的結論做修正或者研究,往往可以有新的發現,而我所講過的東西,就是每天做功課累積的結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