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多空藥不藥20110608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台股昨天開低走高,中華電創下十年半的新高,原本的弱勢股宏碁也止跌回穩,預料本週的財報週台積電應該會有很不錯的成績,所以台積電也是緩步走高,加權指數在這邊高檔整理,隨時可能創高。


目前MSCI台灣指數的預估本益比低於過去15年平均值近一個標準差,股價淨值比更維持在長期平均約2倍左右,股票殖利率超過4%,台股未來兩個月很可能有大規模的行情。除權息行情你要缺席嗎?


接下來仍應觀察電腦展後續效應,緊接又有電玩展、光電週等題材,盤勢焦點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至於傳產族群的食品、塑化等利空,這兩天來對股價衝擊逐漸淡化。下週即將面臨結算,台股現在壓縮在一個箱型當中很長的時間,如果放量噴出,多頭就海闊天空。

台股開低後拉回紅盤,幕後黑手果然利害,中華電台積電權值股死撐在這,多頭指標股上銀,盤中大單倒貨明顯,可見大戶籌碼已經鬆動,看到外資未平倉多單連續兩個交易日一口氣大減了4000口,可見現在的指數黑手硬拉的結果,只是便宜到了外資。


今天鴻海集團法說會將會牽動電子股的走勢,鴻海專接蘋果的訂單,舉債擴廠負債比率已經是逐年來最高,法說會要注意的除了毛利率的問題之外,別忘了特別注意負債比率,蘋果訂單毛利低眾所皆知,連續幾天來美國蘋果股價都是向下修正,代工的鴻海能強嗎?答案已經很明顯,未來鴻海的毛利只會繼續往下惡化,如果財報的打擊配合國際股市的利空,原本看不見的市場黑手還能繼續控盤嗎?空方的大勝即將見到。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