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多空藥不藥20110609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台股昨日下跌49點收在9007點,成交量為912億,由於亞洲股市大多走跌,台股受影響,開盤下跌13點,盤中反彈重回平盤之上,但尾盤仍拉回震盪整理,雖然今天大多是下跌的,但是拉回幅度不大,電子股當中表現較佳的以手機類股、區域網路及雲端族群,IC設計。台股本周走勢已是全球股市最強,箱型整理的區間,幾乎只要買黑不買紅,就可以賺到錢,期貨也是維持正價差的水準。


台股在這邊先蹲後跳,盤局走了這麼長的時間,台積電中華電股股價依然屹立不搖,大盤位於九千點的位置高檔整理這麼久,難道權值龍頭一直創新高會是大盤走空的前兆?你在開玩笑吧!如果大盤此時不往上攻擊衝上9100點位置拉高結算,實在想不出其他的可能性了,大盤量能不到一千億絕對不是問題,從來沒有見過大盤即將要產生大回檔行情卻是如此冷清的情況,量能沒有暴增到兩千億前,多方都不用擔心。


接下來還是觀察盤勢焦點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大多頭行情中任何的箱型整理都是買黑賣紅,期指的操作就是這樣而已,目前是不是大多頭?台積電、中華電頻創新高,千元股票即將有三家,宸鴻與大立光都九百多元,這是不是大多頭,答案:是。

台股昨天多頭雖然努力要拉回平盤,可是終究是失敗的,鴻海的股東會沒有太多的驚喜,臨時多發了0.5元的股票股利就可以讓小股東高興好幾天,問題是獲利的速度跟不上股本膨脹的速度,這樣拿到了股票股利到底有什麼意義呢?未來鴻海的毛利只會更低,這個問題要怎麼改善?


股東會題材點不燃多頭熱情,陸客自由行題材攻堅無力,加權指數企圖挑戰9099點前波高點卻不進反退,法說會變法會,紅包行情變白包,指數在這邊往下跳空機率越來越大,光靠權值股的撐盤毫無章法,市場人士只能不斷用總統選舉一定拉過萬點行情來催眠群眾,問題在於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再三強調沒有QE3,市場熱錢即將退場,市場震盪行情加劇。


外資期貨多單未平倉量不斷大減,更證明了原本作多的決心在這三個交易日來已經改變,只能再次強調,這裡是九千點不是四千點,當群眾不斷鼓譟中華電漲到100元還說要長期投資,這不就是擦鞋童理論的翻版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