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多空藥不藥20110616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台股昨日小漲2點,結算尾盤狂拉百點,空頭被咬的叫苦連天,為什麼大多頭行情當中硬是要作空呢?宏達電與大立光雖然大跌,但這只是洗指數的工具手法之一,大盤其他股票都沒有什麼大跌,強勢股碩天一路往上,台積電也拉出下引線,期指百點的下引線,不就告訴大家,這邊就算不作多,也別輕易看空,這是最重要的概念。


季線跌破不是停損點!還是買點,箱型區間的慣性沒有改變,大盤只要回到季線下就是波段最好的買點,由於近期外資對宏達電在零組件貨源訂單、手機出貨量,以及後市能見度有疑慮。所以各界對於宏達電看法有點分歧,但是別忘記宏達電已經是權值股第二大公司,昨日的跌停,大盤竟然沒有什麼跌,如果宏達電止跌連續長紅,大盤不就創新高了嗎?


除權息行情可以期待,今年各大上市公司在6月下旬展開除權息,一直到接近九月才接近尾聲,這些因為除息所造成的指數自然蒸發,反應在期貨上就是極大的逆價差,因為可預期的到那個除息的日期時,加權指數會自然下跌,此時的極大的逆價差,只是反應除息的自然現象,多頭無須多慮。

台股昨日開平,隨後盤中股王宏達電急挫跌停,高價股再度團結向下,宏達電每天都暴漲暴跌,吸引許多短線投機客進去,籌碼只會越來越混亂,這不是多頭該有的現象,大盤昨天因為結算的關係,最後半小時急拉,結算之後的行情,不甚樂觀。


金融股部份,受到茂德800億元債權增列備抵呆帳的影響,盤中金融股除華票一枝獨秀外,其餘盤中全倒,未來除了茂德以外還有多少顆地雷呢?大家想想看還有虧損累累的力晶、南科、華亞科、面板股的華映、如果這四家公司有任何一家也跟著倒下,大盤修正的幅度是多大呢?


台股開高走低,才收復的半年線再度失守,股王宏達電一日反彈行情後,又被摜至跌停,今日台股開低已經是必然,外資未平倉大台空單一下子增加7088口來到8300口的水位,七月空頭千點行情已經來臨,波段空單趕緊佈局,美股的連續下挫就是反應資金退潮的現象,量化寬鬆政策已經改變,美國股市中一堆債券都是下跌的,反應的就是對於未來升息的預期,如果資金退潮,指數的下跌絕對不是只有一兩天,大家要把握最後的機會,空方千點行情啟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