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多空藥不藥20110617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台股昨日往下再度下探箱型下緣,大盤一路開低走低,不過大盤指數會在箱型震盪逐步打出底部,這邊的利空都是陳年老梗,不管是希臘債務風暴或是茂德的債務問題,這些疑問都已經被放大檢視,已經講了超過一年,這些話題總是在下跌的行情當中被放大鏡檢視,目前又回到跌破季線的買點,如果單看期貨的逆價差或許會以為市場看的很空,但是已經強調過了,除息蒸發的點數,最終還是回歸基本面,發放大量的現金股息最後回到投資人的手裡,這只代表資金的活水又增加了,而台股的現金殖利率是亞洲最高,如果基本面不好的話,又從何發出這麼多的現金股利呢?


季線跌破不是停損點!還是買點,箱型區間的慣性沒有改變,大盤只要回到季線下就是波段最好的買點,這個看法從來沒有改變過,外資台指未平倉多單還加碼了490口,今日台股開盤是否又要讓昨天追空的空方再度付出慘痛代價呢?拭目以待。

台股昨天再度大跌,單日跌幅達2%,8700點與前波低點8673點均被摜破。股王宏達電失守千元關卡,包括鴻海、聯發科等大型權值股,以收盤價來看,則是領先大盤失守8070點,創下今年新低。


今天收盤創下今年新低的199檔上市櫃股票中,大多數為中小型股,DRAM三家破底,金融股同樣倒地,DRAM族群的力晶、茂德、華亞科股價也都反映了DRAM族群目前面臨的產業困境,茂德的財務惡化,債權銀行逾550億元準備提列呆帳,這些資訊早在一個月前,幣圖誌多空藥不藥就已經提出警告。


現在就已經反應所有的利空的嗎?不,季線跌破,千點殺盤行情才正開始,如果多頭行情,權值大龍頭宏達電不應該漲停跌停如此頻繁,這樣只是代表籌碼凌亂,吸引一堆短線客在其中,宏達電如何上攻?大盤指數下看8000點指日可待。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