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多空藥不藥20110620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週五的台股小跌18點,成交量一千億出頭,本週末最關鍵的消息莫過於馬總統宣布副手為行政院長吳敦義這件事情了,台股今日極有可能出現慶祝行情,政治跟經濟不分家,國民黨宣布馬吳配並不令人意外。目前對市場最重要的變數是歐盟對希臘債務紓困的問題,根據最新的數據歐盟可望對希臘紓困120億歐元以解燃眉之急,市場短線可能進行強彈。


近日內美國公佈五月份的工業生產以及各地區的製造業指數下滑,深入其原因是受日本地震後汽車零組件供應不足所致,並非來自於需求面的大幅減少,因此日本六、七月零件供應恢復,這些經濟數據將會回升,不需要對此過度反應。台股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市場信心不足,但是由於上週短線跌幅深且快,因此本週在短線乖離大的情況下將會出現強彈,若能強拉站上季線則短線就有空方的停損單湧入。


前統計上市櫃公司已公佈除權息日且包括已除權息者有200家,已公佈但尚未除權息有165家,而未來3周將除權息則有139家,台股目前動盪明顯,資金會轉入高殖利率股票,本週台股目標先看8800,再看9000,買進買權獲取最大利潤。

台股上週五依舊下跌,面板股友達奇美電紛紛破底,DRAM大廠華亞科單日融券大增5884張,實在不尋常,是否已經有內線人士提前知道利空消息,大舉壓身家放空,讀者一定要緊密觀察,如果台塑集團壯士斷腕南科華亞科兩家只有留下一家,那是哪一家呢?又或者是茂德債務問題已經讓銀行團警覺到力晶、南科、華亞科三家合計的債務已經超過各家銀行所能承擔的上限?兩千億?還是三千億?


台股現在的位置非常危險,希臘債務危機未除,加上指數在季線以下十日線以下多日,鴻海與可成輪流出貨,公司派無力護盤,如果鴻海一年內股價腰斬,真的不會令人太意外,或許鴻海是權值股沒錯,鴻海下跌台股就一定要跌嗎?請看看友達、聯電、廣達、聯發科,都曾經是台股的前十大權值股,然後呢?今日何在?


如果鴻海跌回到大盤五千點的位置點,大盤差不多回檔到七千點的位置,所以空方主力只要盯緊鴻海集團、面板族群、DRAM族群、金融族群,就可以掌握大盤的脈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