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多空藥不藥20110621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台股昨日下跌105點,市場焦點集中在面板族群,台股今天已經下探年線,短線要再大跌機率不高,權值龍頭台積電依舊挺立,受到國際股市的影響,希臘債信風暴到底最後會不會解除?這些利空讓台股似乎危機重重,但是大家悲觀的時候不就是應該樂觀的時候嗎?


台股從相對高點回檔幅度已超過5%、逐漸趕上其他亞股的跌幅,台股接連跌破月線、季線及半年線後,投資人對後續行情也不須過度看淡。除了希臘債務問題在7月過後逐漸明朗外,下半年開始日本災後重建將逐漸展開,企業恢復產能、供應鏈對台灣電子業的影響將縮小,同時美、歐經濟下半年也將走穩,搭配台股特有的大選行情,整體表現仍可望優於其他國家。


台股現在的情況很明顯就是壓盤,這時候的壓盤就是第四季大漲的前哨戰,如果指數現在就攻過去萬點,第四季的行情要怎麼發動呢?明年的總統大選即將來臨,黑手的拉盤往往讓人措手不及,今天外資大台未平倉空單減少了2100口,今日台股開出中紅的機率相當高,隨著希臘債信風暴有了結果,市場不安定因素消失,多頭就會再起。

昨日台股前半場量縮,面板、DRAM族群十點之後持續重挫,賣壓迅速擴散至中小型股,弱勢股DRAM、面板,仍然是空方摜壓標的,如同之前所提到的,DRAM已死,只是歹戲拖棚,台塑集團如果設停損將南科、華亞科都低價賣給國外公司也不令人意外,看看南科昨日跌幅逾5%,就可以知道現在已經是烽火遍地,面板更慘,奇美電跌停鎖死,友達跌幅也逾5%,宏碁也是空方摜壓標的,跌幅逾4%,幣圖誌再度領先市場提出我們的觀點,「今日權值,明日黃花」,不要以為大盤要上攻萬點,鴻海、友達、奇美電、宏碁就必須上漲,搞錯了,資金的移轉已經不是電子領先了,未來還是內需中概股的天下,現在進行結構改變,大盤不再是電子領軍,營建、觀光類股反而會是未來的主軸。


自由行題材持續發酵,觀光類股漲幅收紅,另一個收紅的族群則是鋼鐵,中鋼帶頭,使得鋼鐵股力守紅盤。加上傳產龍頭都有買盤力挺,使得傳產族群昨天的賣壓大多低於電子,統一、台肥等,都力守紅盤之上。所以看的出來這個現象就是結構移轉,現在權值股前三十大公司大多是電子股,偏偏未來主軸都是傳產內需概念股,所以指數繼續重挫就不令人意外了,在這個過程中,如果讀者還是不改變過去的思維,那就繼續接刀吧!指數八千點必破,逢反彈佈局空單。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