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11003 開低走低,籌碼面轉差!


"美股跌的時候,台股如果不跌,則之後當美股漲的時候,台股就會跌了" ~大錢經驗法則.台股在經過連兩天的開低走高之後,美股終於在晚上有好表現,不過,因為籌碼面的關係,所以我並不是很樂觀地看待.

美股各大指數漲跌(%)
Dow JonesNASDAQS&P 500SOX摩台指下午盤
1.531.271.6110.130.26




一早期貨在美股大漲的狀態之下反而開了低盤,韓國也開出的低盤,而且昨天預告今天容易出現賣壓,今天早上開盤之後的期貨張差也這麼告訴我.加上大盤開高形成一點不差的最高點,種種跡象都告訴了我們今天的方向.亞股方面,除了大陸之外,普遍也是下跌居多.





從大盤走勢看來,今天是開高形成最高點,走低且尾盤收在最低點,剛好形成實體的大長黑K,對於多頭來講不是件很好的事情,股票方面,前幾天強勢的鴻海與高價股今天都躺平,金融依然維持弱勢.盤勢走到這裡,開始轉弱.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13.55 -4089-2010
外資及陸資-80.1238-4611
投信-3.17719 -36
十大交易人x833 -3596
融資-0.17x x
台指期未平倉量x55762 1421



從籌碼面上來看,三大法人轉成同步賣超,期貨方面法人佈了不少空單,外資的多單兩天就全部撤光光(警訊),然後下跌台指未平倉量增加,融資的撤退幅度又不夠,整體而言,籌碼面上是極為不佳的,昨天的情形也差不多,籌碼面已經連續兩天轉差.



今天出現了一根大長黑K,但是目前美股仍然是上漲的,而且摩台下午盤出現大幅度的反彈,這該如何呢?!其實,對市場判斷就是要用在這裡,如果我今天在大盤走勢,籌碼,技術面上都看空,那麼開高不就是剛好給我一個機會去降低空單的成本嗎?!應該是在心中形成看法來做單,而不是跟著美股上上下下,當然,再怎樣也要給自己一個犯錯的空間,所以停損點就可以假設在今天的高點附近.明日開高機會大,但必須注意,籌碼面確實已經變差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