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20111102 世界對稱日,台股對稱昨日!



美股各大指數漲跌(%)
Dow JonesNASDAQS&P 500SOX摩台指下午盤
-2.48-2.88-2.79-3.21-1.3


在被希臘公投擺了一道之後,美股連續兩天大跌,一早起床就面對到這樣的結果,該怎麼辦呢?!八點一到,日韓開低2%,全市場都在說,台股脫鉤很久了,今天是跌定了!不過我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只相信我眼前看到的,期貨開盤前,我看了一下盤前的掛單.沒想到低接的買盤比我想像中早出現.守個停損點,多單就如同昨天一樣可以切進去了.





現貨開盤之後,金融股果然是拖累大盤的元兇,而這時電子再度扮演撐盤的角色,而且摩根強於台指達一定的幅度,上述的現象加上期貨積極的買盤,與韓國盤中的走高,讓台股如同昨天一樣,在不看好的氣氛下硬是拉到了平盤附近.


前波高點到今日收盤的拉回幅度(%)
台股日本韓國道瓊恆生
-1.8-5.59-3.31-5.1-2.65


前波高點到今日低點的拉回幅度(%)
台股日本韓國道瓊恆生
-3.8-5.6-5.29-5.32-6.15


台股真的有世界獨強嗎?!簡單看一下上面兩個表,可以看到無論是從低點或者是收盤價來看,台股的拉回幅度比較起來都是最輕微的,到底是誰在撐盤的,其實從前幾日現貨籌碼面上看來,我無法得知(也許有強者網友知道),不過,還是可以從一些地方推論.

首先,這兩天開盤的急殺都是V型反轉,不像是賣力耗盡,比較像是人為撐盤.再來,今天漲的股票,是以電子為主,而漲得最兇的,是那些大賠錢的股票,面板股,DRAM股,LED,有護盤的味道,最後,看到今天的籌碼.

關鍵籌碼
法人單位名稱現貨買賣超淨留倉口數當日增減
自營商3.44 -2079-307
外資及陸資-52.384649-3509
投信2.49755 -23
十大交易人x4429 -2896
融資x
台指期未平倉量x54341 13


籌碼方面,外資結束了連續七天的買超轉成賣超,同時,期貨的空單今天也大量進場,而且是台指金融電子同步放空,再來看到新台幣匯率,其實已經連貶三天了,所以我認為台股可能會在這幾天有一次比較大的拉回,打回原形,之前會說可能有低接買盤是因為籌碼本身不錯配合上開低盤,而這種情況明天出現的機會不大,反而相反的情況明天會比較容易出現!慎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