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 service [at] bituzi.com
幣圖誌首頁 facebook粉絲團 google plus google plus


幣圖誌多空藥不藥20110712

為什麼你需要【幣圖誌多空藥不藥】


台股昨天在電子股的走弱之下,大盤跌83點,但是股王宏達電的表現,不愧是多頭精神指標,盤中雖然一度被打到924元,讓出股王寶座,但尾盤再度走揚,不僅翻紅還逆勢上漲1%,搶回股王寶座,同時也穩住高價股陣腳,大立光也收紅,碩禾漲幅更逾4%。金融股昨天也同樣有出色的表現,富邦金漲幅1.4%,國泰金、中信金也收紅,金融仍力守紅盤。


台股收盤位置剛好落在月線之上,雖然以一根黑棒再度跌破10日線,回測月線支撐,指數也有回穩機會,對多方來說,月線如果不能守住,下檔還有年線以及前低8433點可做為參考,在多頭未見攻擊量能出現之前,盤勢仍以區間震盪看待。隨著七月底季報慢慢公佈,很多獲利出色的公司都可以優先佈局,如傳產權值股台泥,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台泥國際,公告今年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7倍,或是強勢股瑞儀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25.98億元,年增率為47.96%。這些都是已經開始反應在股價上的公司。讀者可以細心留意。

昨晚美股再度大跌百點以上,台股多頭領袖宏達電再度被蘋果提告,蘋果公司第2度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對宏達電提出專利侵權告訴,試圖阻止宏達電的「個人電子裝置」進口。蘋果目前把苗頭對準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製造商,並一直將宏達電當成箭靶。這是16個月來蘋果第2次對宏達電提告,法官預計將在8月5日對本案做出裁決。此裁決仍有待ITC審查,這個委員會有權禁止侵犯美國專利的產品進口。


今天台股開出來一定是很不好看,開出大跌百點毫不令人意外,大盤在這個關鍵點位反彈也已經結束,台積電的走弱,宏達電的籌碼凌亂,加上面板雙虎持續破底,DRAM的財務問題,如果台股在這邊不作整理就往上貿然攻擊,只會遇到空方無情的轟炸,鴻海郭董的資訊廣場,今天正式動土,號稱是台北「秋葉原」,隨著郭董曝光越來越大,鴻海股價似乎只是越來越往下,幣圖誌很早就提醒讀者,「今日權值,明日黃花」不可不慎。

0 意見: